close
IT菁英與小廚娘的暖萌愛情~
 
書名:《別客氣,我愛你》
作者:明月聽風
(圖源:晉江)
簡介:

文案1:孟文飛的朋友都知道,一向是女生追飛哥沒想到有一天,工作狂飛哥主動追女生了。

孟文飛的朋友還知道,飛哥曾誇下海口,說他絕不可能是妻奴。結果,呵呵......

方靖:“飛哥情路坎坷,幸虧遇到了我。”

孟文飛:“......”

文案2:IT精英遇見淡定小廚娘。

“阿靖,你的理想是什麼?”

“做廚神”。

“飛哥,你的理想是什麼?”

“公司上市。還有,娶廚神做老婆。”

一起為理想努力奮鬥啊!

文案3:他以為她是戲精,最後發現自己戲更多。

誤解了人家,想以身相許賠罪,不知人家要不要。

他以為他是她的英雄,最後發現自己才是需要更多寵愛的那個。

發現了真相,想多爭取些權益,不知人家管不管。

原來啊,小廚娘的志氣不比IT精英差呢!

推薦:床邊故事輕鬆愉快(良心建議,記得填飽肚子再看

 

心得:

這書名一開始不知在那裡看到的,我真的覺得挺雷的,我愛你你愛我客不客氣不用在書名告訴我啊,是後來好友死命推坑的,我原本內心也是拒絕的,但是書荒難受啊

 
女主方靖和男主孟文飛相遇在“終於等到你”餐廳,從這個餐廳名字就可以知道,這家店的老闆是多麼奇妙的人。
“給我一杯冷靜”
說真的,不太有人會這樣點菜吧,又不是在台中知名冰淇淋兼鳳梨酥專賣店古蹟宮原眼科點冰淇淋要明天會更好還是與往事乾杯。這的確是明月聽風在前面鋪陳還蠻讓人記憶深刻的地方(其實是後面太簡單我不太記得了。
在兩人因緣際會的相處之下,越來越熟悉,也越來越容易對彼此卸下包袱。這兩個主角個性偏簡單,說真的沒什麼深入的點,基本上不用用多少大腦細胞就可以理解他們在幹嘛了,溝通也簡單明白(不像之前看我超愛的寐語者的謀權都耗掉我很多的腦力)。飛哥不願屈於公司規劃的創業歷程與阿靖的身世背景和夢想,是這本很重要的一部分,完全成功人士的勵志文。
 
“時光似水,有許多珍貴的東西會沉澱下來。”
 
不得不說,男女主在過年前在一起,就讓我想到烏龜漫的《杉杉來吃》(想當初年紀小不懂事看了這麼齣霸道總裁愛上我五星級版的劇看了四次,想忘都難)。這兩個談戀愛真的是萌到不行,雖然也萌得挺神經病的(微笑
 
就不說多神經病了,我覺得明月聽風在人物內心描寫上功力不錯。
 
“她不敢哭,不敢依賴,不要同情,但她畢竟只是個20歲出頭的小姑娘,沒有太多的社會閱歷,沒有強勢的人際關系,她的世界就是那家小店,還有她熱愛的廚房。她肯定也渴望輕鬆安逸,就像她渴望愛情那樣,但她不敢。”
 
拿了工作,談了感情,簡簡單單,微笑生活,就是這樣的故事,有時候也會讓人有點羨慕,畢竟是小說阿!但是明月聽風的描寫不會讓人覺得很遙遠,像隔壁老王兒子女兒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後面女主出車禍不能繼續用右手的地方,甜虐甜虐的真符合我的胃口。不過這一切計謀實在很廢很鳥,誰為了搶自家店的經營權去害別家店的老闆兼廚師,這人不智障嗎你自己愛亂搞不會做事還要耍手段來搶,害著別人浪費醫療資源有意思嗎(白眼),但是這段也促進了好到不能再好的男女主情感變得更好了(墨鏡帶起
 
雖然這本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很適合推薦,文筆風格都好,但是但是但是,凡事都有但是,一開始我也沒想到作者會在後面提到女主外公外婆的事,我以為前面提到就只是為了講女主的身世坎坷而已,結果後面開始寫了之後我對這本評價就小降低了!總覺得遷台之後情侶分隔兩岸這段寫得…很不走心,就是一種你寫了然後呢,其實我覺得讀者大概也都知道女主外公外婆的結局會是怎樣,女主一直想找下去也只是一個寄託,如果作者一開始就打算在這裡編排劇情,那為什麼不多給這裡一些描述呢,是寫當年的不得已也好,或是寫追根的女主心路歷程也好,你這樣不簡單也不困難跟歷史課本一樣的帶過,那你寫著幹嘛啊!要嘛短短幾句結束,要嘛多寫一點啊
 
全書完全不燒腦而且文風輕鬆愉快,文筆上沒什麼不合邏輯的地方,雖然不是特別華美,但是還滿細膩也不會廢話太多讓人煩躁,剛好撫慰最近正被物理荼毒的自己XD
 
總的來說,雖然有些很小的bug但是不影響閱讀,輕鬆甜文,算推薦吧,喜歡甜文或想維持好心情的拿來看!
 
ps. 最近想看古言,有想推書的人快拿古言砸我吧
 
2018.04.29 1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