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勿入】我不想我的版變成吵架聖地,謝謝合作

我寫的是心得,不是推薦,沒有要推
 
想看這部很久了,先是知道了影版主演是我們小鮮肉還不算完成的紅燒肉楊洋和我們亦菲仙女,超期待上映,但是八百萬特效做了很久,一直延期上映,延到我這個不喜歡看on檔要等全部出完追的人都把不是很期待的劇版看完了(我不喜歡劇版的主演,顏值感覺不對)。老實說劇版真的算良心的,演技都不錯,就是加戲太多,為了加迪麗熱巴的鳳九的戲還改了原設定年紀,有些地方真的很欠吐嘈欠嘴欠笑,於是看完一次我就把劇版雪藏了,除非想吐嘈才拿來看
 
劇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主演:楊洋、劉亦菲、羅晉、李純、顧璇
上映時間:2017
播放平台:貌似是優酷但是我不知道
簡介:上神白淺與天宮太子的三世情緣(完全不想簡介了這故事應該一堆人知道了)
 
影版在製作上看得出來是花更長時間,精細度很夠,但問題就在花了大把鏡頭給特效營造的場景(雖然真的沒話說),剪輯混亂,150分鐘的劇情對原作來說真的太短,改了劇情後可能有人錯亂(不過我就很想嘴了,明明不是什麼燒腦劇情,又很好理解,明示暗示做的一清二楚,怎麼就有人愛說劇情改得看不懂,是改得差很多但是也不會看不懂啊是智商不夠嗎),順便因為其他種種阿雜事在網上刷負評。
 
其實沒有網上說的差,但也不會說好。
不只是演員、導演,製片和特效、美術設計、造型(除了白夜大婚那個XD)都很精細。演員部分,從微微粉上楊洋後,我一直知道他是很認真的藝人,很努力往演員的方向走(雖然成功沒不知道科科),打戲跟舞蹈更是沒話說;亦菲姐姐完全是讓我驚艷了,我一直只知道她超美,看過《神鵰》的小龍女、《戀愛通告》的古箏女孩,這次才發現她對待角色是完全讓自己投入,努力把自己變成角色,在演技上她是超越楊洋的,打戲上從小練舞的她也不輸。而製作方面,除了找了國外的特效團隊,每一件造型造景,也花了很大的精力,一針一針手工縫製的衣服,對角色訂製衣服,都是對這部作品的尊重。
但是我還是要說,大婚的造型真的超級問號。其他造型我覺得有些挺美的,反正沒人知道上古神明到底穿什麼衣服,就算有畫紀錄大概也不清不楚,再說小說本是以山海經為背景的,而山海經裡的描述是如何,可以自行看看,那個背景下真的是如今我們看到大多古裝劇的華服嗎?反正我覺得挺美的沒壞了作品就是。不過大婚造型就…附圖(微笑
 
這個故事也沒什麼好講的,電影裡,第一世是墨淵與司音,第二世是夜華與素素,第三世是夜華(墨淵)與白淺,當然兩人的愛情刻骨銘心,不得不說這故事的虐戀其實安排的蠻好的,只是太愛情劇了。看小說時我就沒什麼喜好,喜歡的劇情部分就只有前傳而已,至今完全沒有想二刷的意思(唐七的書唯一一本沒二刷過的),但是人設還蠻喜歡的,很有唐七的味道,女主角瀟灑燦爛,男主角一往情深。
 
我不太知道要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這齣電影,前半段像搞笑劇,後半段又開虐認真樣,反差真的不要太大。
 
----↑以上都是講幹話----
 
我想認真寫心得了…
 
----↓以下還是講幹話----
 
前半段是輕鬆愛情喜劇的感覺,就是真的在談戀愛而已,我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嘴角,有種謎樣的喜感,還有為什麼要煮菜煮成這樣
完全就是搞笑劇,超崩壞的,我夜華(抱頭
 
而折顏這隻五彩鳳凰,超像孔雀的,帶著一個如同巴黎時裝周的妝容,穿著像是住在深海裡的稀有海洋生物的衣服,也不是什麼問題啦反正山海經圖鑑就挺奇怪的
但是鳳凰的特效還蠻好看的
 
白淺大概是最符合我想像的,這衣服很美,特效也好看(喔,把大婚那場戲排除謝謝)
 
特效,絕對是精良,砸了大把鈔票大把時光的特效能不差嗎,青丘的森林生意盎然,天宮光明,東海宴席海底世界,誅仙台灰暗都很符合。而且絕對比劇版尷尬癌末期的攝影棚跟只有華麗的造景好。只是這隻黑龍…似乎變雷神了…
還有這折顏家的蜂鳥,實在很密集恐懼症
 
改編劇本部分,我不知道要定義成什麼。主線沒什麼變,可後來把墨淵和夜華結合了,怎麼看都覺得有點怪,也沒有交代為什麼可以結合。刪了離鏡的角色,直接讓玄女變成鬼族也不太合理,為什麼那些鬼族會聽命於玄女,為什麼玄女會生下死胎,都不清楚,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時限的關係,很多部分沒辦法交代清楚(那你就不要做拉麵嘛==)。很多小地方刪了,不足小說精彩,但不算太影響劇情。整個劇情流暢度是夠的,而且沒有過多旁邊小角色的加戲(我最受不了電影劇版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拉里拉札的配角加戲多到白眼,一臉就是嘉行要全公司下去演一樣)
 
劇情流暢度不代表剪輯流暢度,太多繁複雜踏的片段拼拼湊湊,反而讓人很難完整勾勒出每一世,尤其是你電影時限就夠短了,你還反覆那麼多次是多想不開呢觀眾沒那麼健忘好嗎。
 
剪輯跟編劇基本上就是殘害這齣評分的罪魁禍首(撇除掉惡意抹黑主演的黑粉,也撇除掉作者小說的事,再撇除雇來的水軍)
 
來說說三位主演演技吧!
先說第三名,楊洋
預告片我是挺滿意的,因為劇版的感情表達豐富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加上楊洋聲音真的他媽的好聽,但是兩分鐘跟兩小時絕對有差的,我懷疑預告片就是楊洋的演技精髓了。前半段愛情喜劇楊洋的表現我真的…不多說,不知道是他長太帥還是怎樣,我總覺得他很像在硬撩妹,看久了就很想巴蕊(上一個讓我這麼覺得的是太陽的XX的某姓大尉,我覺得他都不看時機亂撩很不爽然後就棄劇),不過好在有顏94任性上,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臉是帥的可以讓粉絲濾鏡開啟雖然這次我開不了。不過我還是要說,我覺得造型師可能討厭夜華或是楊洋,為什麼夜華的玄衣好怪,為什麼要給楊洋帶兩條又粗又黑的觸角,就是這個觸角(指
不過夜華在和白淺講起素素的眼神實在滿有感覺~
這個看結魄燈的眼神也很好,雖然後面因為結魄燈白夜大吵那段我真的覺得楊洋的表現不太優,情感有到但是表達沒到
東皇鐘之戰,打戲是真的很漂亮,這句台詞“了無牽掛者忘生,心有所愛者,忘死”,哇靠超帥的
不過,奈何~大神~你換裝備了啊我記得你原本裝備是這樣的(誤
揍我吧洋毛xd
 
 
第二名,羅晉
我對他真的沒什麼愛,當年看過《克拉戀人》的雷奕明,而後看過一點《錦繡未央》的…我忘了名字叫什麼xd,演技不差但是角色都差不多,長得我也不愛,而且劇情都鳥鳥的。這次折顏,我覺得還是跟以前的角色差不多,穩定發揮,沒有特別,但是每次講話都很有喜感,我覺得應該是本色演出吧!反正這角色也不算主要角色,就配角而已
 
 
輪到冠軍,仙女姐姐劉亦菲
這次演技真的滿驚艷到我的(難道是粉絲濾鏡嗎?),但是我覺得亦菲姐姐仙氣真的很重,有時候演來演去都很容易被氣質蓋掉,算是比較可惜吧!顏值上完全沒話說,打戲身段也漂亮,絕望的眼神,陷入愛情的甜膩,傷痛欲絕的哭泣,撕心裂肺的哭喊,都表現的不錯,我覺得我要求真不高。只是那個眉毛真的XDD
這句“是他讓我想起了,所有該忘的,不該忘的,這次,我想,把一切都忘乾淨”,實在很好阿,而且亦菲姐姐本身聲音很好聽~
或是跟冰封的師父對話,也把糾結的內心詮釋的很細膩。
於是,下次有人再跟我說亦菲姐姐演技差我絕對不吞
 
讓我給這齣分數,80分為基準,不錯看的分數
主演顏值+20
主演演技-5(這樣實在很對不起身為楊洋粉絲的自己
特效+10
造型+5-5(加是加在好看,減是減在大婚)
運鏡畫面+0
編劇-10
剪輯-10
後期宣傳-10
總分75,代表可以看,但不推
 
 
小小說一下劇版
跟原作比較像,但是配角加戲太多,正敘的手法比較沒有特別感,一個誅仙台跳了25集。主演顏值不在線但是演技方面算是都在線吧,配音也加了不少分。特效的話實在不好說,崑崙墟87分的廢墟,青丘87分的石頭洞,沒有萬物扶疏的感覺,天宮看起來就是綠板P上去的,還有一群鬼族版藍色大精靈納美人。反正得不到我多少喜好只是很好嗆xd
 
再小小說一下小說
我完全不想幫這本寫心得因為我完全沒有心得,除了夜華很神白淺很美鳳九很好笑迷谷很好笑,就沒了。第一,文筆我覺得還好,文風也沒什麼,第二,情節就是破鏡重圓看前傳就知道,第三,敘述手法穿插亂了點,第四,我根本沒二刷過,看劇都看了會背起來了,劇情就那麼長電視那麼愛播沒看過都會背了。我是真的覺得夜華很帥所以劇版趙又廷我超崩潰的,我也是真的覺得瀟灑的白淺不錯所以劇版是楊冪我也蠻崩潰的因為她爛戲太多而且長得我不喜歡,不過劇情就沒什麼喜好了啊(搔頭
喔然後別說那什麼事件,整件事超哈哈哈的,一堆人網路上口水戰到底得利者誰我也不知道,看到整個事件經過真的很~紓~壓~~根本就是八點檔耍智障,對我就是講的那麼直白XD著作權問題請找法律幫忙,起碼兩公約法有明確規定喔,經書寫後的文字都受著作權法保護,沒有大眾小眾問題,雖然法律只是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而且不是沒有漏洞啦而且有些東西法律不能規定,阿不然就不要推薦相關產物不要讓這些字賺錢…
 
 
最後以最可愛的高麗菜特效作結
我看到整個
 
怕.jpg
 
以上圖片來源:手動截圖或網路
arrow
arrow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