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前閒聊,心得在下面

很久沒更了,確實沒看小說網文一段時間了。這段時間除了個人事務,看了世界盃、溫布頓網球賽、NBA、中職、美國大聯盟…,在球賽裡遇到的感動,沒有其他可以比擬。
當然也追了幾部戲
四重奏這部我後來棄了,找不到動力看下去。當然是很好看的,只是當時除了音樂的部分很認真聽,我都沒在認真看XD
人際關係事務所這個也棄了。康樂佑不討我喜,不可能靠王柏傑一個人撐整部劇阿,所以我只看了前兩集。曹佑寧第一集拿球棒的打擊姿勢笑翻,很熟悉XD可能之後會再看吧(1006還沒看
溫暖的弦這部評論還蠻好的,當然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女主回國後突然就變成男主的私人助理。張翰再度領個霸道總裁樣,這次比杉杉那時老太多了,除了讓人很想送他一大把青春露外實在讓我很難看下去,這個臉配上一堆撩妹句反正我是接受無能。當然一開始取景很美,又是我喜歡的久別重逢劇情,而且有張鈞甯,但是我看了二集就棄劇了。
一千零一夜很無腦。除了粉絲去刷分數評分好,大概還有很好吐嘈這個優點吧。
重要的來了,我唯一,一部,看完的
The Package遇見愛能讓我看完的韓劇真的不多,不多。這部吸引我的是在法國取景,法國真的很美,像童話故事,像電影。故事發生於十天的旅行,七個客人一個導遊之間的相處互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導遊笑笑因為感情遠走他鄉在法國住了七年,男主馬陸想和女友出遊卻工作不順又分手,小情侶面對生活與未來成日爭吵分手又復合,老夫老妻面臨著生命是否將終結,父女因為一方的學業一方的感情不願溝通。每個人設都很鮮明,當然有些人設很煩。故事不長,算輕鬆小品,而且法國真的很漂亮,沒錢沒時間去也要看劇神遊一下滿足自己的眼睛。

以上閒聊以下心得
書名:《徐徐戀長空》
作者:板栗子
狀態:完結
閱讀平台:晉江
文案:向長空最近經常給徐戀送外賣,送著送著,終於把自己變成了外賣。
 
——飛機划過後留下的尾跡雲,是我們對天空的眷戀。
(圖源:晉江)
 
心得:(以下有雷)
“我不出門,不社交,就說明比起找男女朋友,我更想一個人待著。”
這個女主,徐戀,很奇葩,完全不是一般言小網文的基本女主類型,一出場時超級冷情。從小不愛講話,不愛社交,但是又沒有社交障礙,對許多人事物沒有熱情。這女主真的很對我胃口,看到的時候我幾乎可以大喊“終於給我了一個冷情的女主,冷情不再遠離現代網文了”(前前後後看了這麼多本也就淺綠的文有冷情淡漠女主,對於喜歡這種女主的我心有點累)。不過小聲說這徐戀喜歡黑衣黑褲皮衣紅唇,為什麼我覺得有點暗黑中二XD雖然我也很喜歡黑衣紅唇但是還是很想笑,而且黑色很熱阿(好吧冬天不熱
這男主向長空,也是一個挺奇葩的設定,高智商第一名學霸,卻是個歡樂送送外賣的。長得帥帥白白的害羞純情男子很可愛啊!起初有點憂鬱小生感(我是沒看出來啦但是文中描寫深邃憂鬱的眼神),後期算是走出父親離世母親生病的陰霾,個性轉變不小。
“死亡不會痛,會感受到痛苦的是生命。
那些讓你疼痛的事,恰恰是活著的證明。
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音樂下,這首超好聽)
這就說到了,這本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是人設轉變超迅速,女主遇到男主後就不冷情了,男主媽病好了男主也變得撩妹王開朗學霸了,轉變不要太明顯。但是基礎人設還是在,徐戀雖然變親切但對非家人還是冷冷的,向長空還是又害羞又純情的學霸。
這對戀空cp(這名字讓我有點出戲,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甚至有些人看過好幾次國民老婆新垣結衣跟三浦春馬演的一部日式純愛電影叫《戀空》,這部又催淚又純愛經典,給人的印象真的太深了),相處蠻甜,過程也沒什麼瓶頸,一個追求夢想一個熱愛所做,他們的相遇相識相愛讓身邊的人更溫暖,也走出過去。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遵從一開始的人設,如果完全像一開始那樣冷情帥氣女遇上純情萌男的話(而且有點女強,畢竟一開始男主只有學歷其他感覺不強又沒錢而且女主又是老闆又有錢),相處模式應該會更值得我期待。
但是,管他的
這就是甜文阿
人生已經夠苦悶了幹嘛要看非甜文不輕鬆的沉悶劇情
 
另外說一下配角的部分
第一個出現的配角,女主徐戀青梅竹馬(吧?)魏一辰,一開始我差點以為他才是男主,因為女主跟他會聊天XD但其實他就是一個同窗達以上友正剛好的路人甲,辛苦暗戀九年結果當了男女主感情發展的升溫劑。他備胎他可憐嗎?當然沒有,從小有錢又帥,只是父母不喜歡他喜歡的事而已,暗戀的女人跟別人跑了,自己開的酒館被鬧事,結果就遇到別的女人了XDD這部分也有點可惜,我原本以為會在番外看到這對cp成了,但是只有點到而已
“世界上哪有那麼多金童玉女青梅竹馬,不過是世人的一廂情願罷了。”
再來是男主妹妹向暖,就像一般高中生一樣,唸書,交朋友,還有打屁,很一般女孩的設定。八卦老哥、閒聊、討論功課…,這人設完全就是平常身邊會遇到的同學。雖然家裡出了變故,她還是很開朗,當然要承擔的變多了,壓力也有。在男女主的愛情中算是個看戲的小助攻,在自己的愛情裡就是反應慢XD學霸男沈麟表現得那麼明顯她還不知道XDD
另外是向媽媽,這個人很特別,真的很特別。因為我沒看過有人喪偶後身家被騙沒了就人生深受打擊從此不講話三年,看到小孩不如自己意還可以拒食抗爭根本新一代民權鬥士,然後被女主罵了一頓後就想開人生海闊天空開始說話做菜交友回到以前熱愛的工作。這件事告訴我們不要亂慣著人就算是長輩。
在此呼籲,所有有小孩計畫有小孩的人,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限制住孩子,尊重孩子所愛所擇,可以分析利弊,讓孩子知道未來可能的走向,但不要利用情緒勒索去阻止孩子。
最後來說張果兒,這個角色比較像全知者作者角度。她是個學戲劇的人,目標是觀察一千個人,稱之千人千面,在她的小本本裡,有金句也有故事。雖然這角色感覺並不是很重要(對劇情推進沒什麼關係),但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才是這篇文最成功的,她對情節走向的種種下的註解確實帶給故事不同的亮點。
“《泰坦尼克號》的女主角露絲說,她需要一個能點燃她生命激情的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點燃我們生命激情的人。”
“下個月我就會投入到另一份工作中,在那裡,我會有新的開始,我會結識其他的人,了解他們的故事。 唯一遺憾的是,我不能看見星光公園最美的時候了。 凜冬之後,便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覺得自己太久沒寫心得用詞好不順
 
世界盃結束,該來追劇看文了(然後又沉入其他球賽中
arrow
arrow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