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懷疑,為什麼很多計算機系文都如此熱愛描寫男主學神無所不能,直到我終於看了這本

 
原本對於這個作者的文沒有很大的興趣,讀者評價很好但是曾經看了一點《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跟當時的我的喜好不甚相同,雖然文筆好但劇情一直吸引不了我。這本是被友人硬塞實體書給我才看的XD
 
我看的第一本計算機系/寫程式的主角相關文是顧漫的《微微一笑很傾城》(這個應該算是原創網文幼稚園基本題了吧),不管男女主甚至他們和室友的友情幾乎都是充滿美好而完美的設定,大概可以滿足有時候只想看完美的公主王子愛情故事的心吧,就連電視劇版選角也是充滿少女心的。如果把電視劇主角是IT產業的算進去,就會想到曾經紅極一時(其實主角們現在還是很紅XD)的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緯來日本台翻譯名稱),這部雖然主角不算那麼完美(和肖奈微微比起來),但說實話也是一部滿足粉紅泡泡的作品。
 
在作者Tw的描寫下,男主角李峋雖然是個毫無疑問的天才+帥哥,但他並不是完美,叛逆,家庭背景不好,一頭金毛(出來之後到底什麼顏色不知道XD),姿勢不良,自負,甚至還有些目中無人,在劇情的安排下更有別人眼裡不好的過往。這大概也是李峋的魅力所在,即便經過很多的波折,他的自負傲氣不會因此被磨圓,反而在這些日子的淬煉中和他的才華一起逐漸發光發亮。他絕對是有資格自負的人,有資格勇敢的人。
 
李峋老是愛管朱韻叫公主,但我覺得她更像守護在李峋身邊的騎士。與其說她是守規矩的好學生,不如說她是活在直升機下把不服管教藏起來的人,這樣的家庭管教會讓人變成什麼樣子完全可以想像得到,所以當朱韻在李峋出事後被媽媽關住後發生的一切,我並不感到意外。她比任何人都清楚李峋是天才,所以早在一開始就選擇站在他這邊,即使到了後來一無所有,被打壓,被懷疑,還是會走這條路。相較於李峋的滿是缺點,朱韻的人設就顯得更完美了,人正身材好,還是學霸,寫程式起來也不輸他人,家庭背景不錯(所以是公主),海歸職場強人,還專一(路人甲田修竹:不要提這個好嗎都是淚),除了媽媽控制欲太強但這也不是她的問題。
 
我看過一些主角有案底或手下不乾淨的故事,像是幾年前很紅的中國電視劇《可惜不是你》,或是誤入歧途不小心看了一部的混亂作《夏至未至》(就只舉幾個比較著重感情線的中國電視劇或小說),說真的,大概只有這本的男主依舊那麼傲,六年的時光消磨後,好像變了又好像沒有,我相信他是變了,但也相信沒有,不管時光荏苒,他都是那個需要一個人拉著的人。任迪在一開始跟朱韻說過,李峋不是一般女人能跟得住的人,在我的認知裡確實不是,他的個性這般,陪在身邊的除了是能給他足夠的愛的人,更是能攜手互補的人,因為互相拉扯扶持,才有了一生的羈絆。
-
特別特別喜歡番外的我跟你們說,從兩人的大兒子李思崎的故事出發,好像說著兩人的故事,更是從兒子視角看到兩人的一切。
-
書名:《打火機與公主裙》
作者:Twentine
出版社:知翎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6月13日

2022.11.07更新
電視劇改名為《點燃我,溫暖你》,由陳飛宇和張婧儀主演,可在line TV上觀看。心得的部分……如果我看完了再說吧,目前不確定撐多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