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從米媽那裡來的!

心得的意思就是我無感或是不予評分,這篇是無感

 
這本書會吸引我,是因為老屋,我很喜歡那種二十世紀的舊式格局,老木雕花、土灶、深井、草木繁盛的庭院,作者在書名就讓讀者一目了然,但是這書名實在不會讓人特別想看٩(๑òωó๑)۶
 
書名:《老房子的春天》
作者:煙半根
標籤:鄉村、食物、甜寵
簡介:二十八歲的程諾遭遇婚變,一夜之間失去了丈夫和好友,心無所念,遠走他鄉,卻在命運的按排下買下一棟老房子。
修房子,種菜園,養雞養鴨,砍柴做飯,生活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卻讓她的心靈得到釋懷。不僅意外成網紅,還順便俘獲忠犬一隻,梅開二度,春風如意。
 
心得:
其實我覺得這本…沒什麼重點,就是離婚了到了鄉下買房整修過著農村生活。有些對食物跟煮菜的描述,也有男女主感情的描述,但是我喜歡的是一開始離婚那段阿。主要描寫的老宅改造,說真的我不信沒有搞建築的能自己搞整修啦畢竟這方面我有小了解過的,這百年老宅要整修起來絕對不是小事,以前還在國X衛視看過某日本住宅改造節目,為了改造木造百年老宅,不只拆除大部分木頭,連地基也是重打的,為了還原原建築,建築師還一個一個廠跑訂做。這部分我覺得滿不合理的。
 
感情線的走向還滿清晰,女主離婚後遇到男主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並不贊同女主程諾在發現老公跟大學好友有小孩離婚後就辭職遠走他鄉的做法。離婚我是贊同的,當然搞上自己好友的另一半這種事真的很不可取,喜歡誰早說不說還拖了八年不能埋葬也很不可取,但是該離開的不是受害者阿,以情感的角度要走是正常的,以理性分析就覺得挺蠢的,又沒做錯事,還要辭職離家,原本的房子原本的薪水全都跟你say goodbye say goo~dbye~~,超級不划算的,尤其是薪水越多越不划算,錢很重要啊!又不是每個人都有女主那個運氣,薪水少贍養費多還花5萬RMB買一舊宅還不用找專業的就可以在小地方拉來那麼多人力給她修房子,這根本上輩子拯救了一萬人(?)
 
這一切也不過是鏡花水月,但畢竟,曾經存在過,真真實實地存在過。她曾經,為此而幸福過,她不想抹煞。真到今天,遇到顧遠江,讓她意識到,很可能,連她想要保存的那一點美好,從一開始,就是虛假的。就像一把尖銳鋒利的刀,毫不留情地,刺破她的小心翼翼包裹著的那層表象。那一瞬間,她腦中空白,沒有恨,也沒有痛,只覺得不能呼吸。”
 
至於荷葉洲的故事,從一個住著十萬人燈火輝煌的繁華小鎮,到一個默默無名的十人小村,經過文字的描寫,好像就看到一塊島的繁華散盡。很多地方,在歲月的洗滌、現代化科技的日新月異下,都曾經或正面臨如同荷葉洲的故事,年輕人不願留下,老一輩跟幼者沒有勞動力,一個個離開後,被世人遺忘,淡去在時光洪流之中,只得成為一片空。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作者能在荷葉洲的故事下更多心血,寫寫繁榮,寫寫沒落,寫寫興衰,寫寫乏人問津,寫寫轉變,因為我對男女主感情線委實沒什麼興趣,倒是這種地方故事比較吸引我。
 
女主人設不算不得我心,但也沒得我心,還蠻喜歡她獨立的一面,但又覺得她感情挺豐富的,好像有點缺乏安全感跟依賴家庭吧,加總起來就很無感。男主也無感,我對這種做粗工(?)的角色都蠻無感的,說不上不喜歡,就只是覺得下鄉自給自足做工嗯然後呢,是一人自給自足農業節目嗎?喔這樣,沒了。後來男主換上西裝我才覺得不錯(西裝控舉手),自從有了西裝形象我對男主的喜好也有所提升,真正讓我開始喜歡他是很後面他送了女主一台單反,送單反的男主都是好男主,不過我很好奇女主為什麼想拿單反拍影片。不過我覺得…白源神助攻超可愛的^_^
 
不知道為什麼,這本一直讓我想到之前電視劇劇本獎現在正在花蓮拍攝的種菜女神,自然也就把男主角帶入種菜男主了XD劉先生真的是種菜專業XDDD
 
在此說明:受傷用生理食鹽水或淨水洗傷口後,再上優碘,最後上藥。雙氧水的用法一直很謎樣,雖然可以消毒但是超刺激的阿,痛死你!
 
最後不得不佩服這作者,到底會做多少菜啊(激動
 
 
2018.04.16 1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