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恭喜我認真刷完這部了

看了三次,只有第三次完完整整看完了前兩次斷斷續續看,覺得很好看卻一直沒找來看,後來網路被下架了就看不到了
之前某台出了自己的App平台,這些戲劇到現在都還是免費的,只是不能下載不能調解析比較麻煩,其實很方便雖然某App真的不太好用
 
如果用一句話結論這部戲,我會說:煩躁的好看
劇名:《熱海戀歌》
年份:2014
主演:李李仁、李千娜、平岡祐太、陸明君、唐從聖、袁艾菲
播出平台:三立台灣台
觀看平台:Vidol影音
劇情簡介:(轉自維基百科)本劇主要描述1970年代(民國66年)背景的老北投溫泉及美食文化
 

心得:
我真的很喜歡復古風,復古的戲都很對我胃口,雖然這部主角實在很讓人煩躁!
劇情就不多說了網路都查得到簡介,真的老梗劇,但老梗就是要看誰老梗的好看誰老梗的難看而已,幾乎每一部劇都是這樣的(微笑
橫跨三十幾年的愛情,分隔台灣日本,婚姻阻隔,終究是命運的錯,也是緣分的不屈不撓。說真的,我不喜歡前面甜劇談戀愛的地方,英雄跟秀秀的戀愛真的很不現實,只要愛情不要麵包的那種,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些人談戀愛都不怎麼思考未來的,親友有人支持有人反對還反得很廢支持得很廢,不過這些都沒關係,前半部我的定位就在聽那卡西!
 
這部還蠻欠吐嘈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不錯看
 
一開始英雄和秀秀談戀愛的時候說起來有點跳躍,一下就看上眼互相喜歡,被反對成這樣還能不畏艱難在一起了那麼多集,只有很神奇能形容。阿副cp更是奇葩,添財一開始喜歡秀秀結果喝醉跟小花睡了,睡了就算了不知道怎麼辦颱風天跑去躲廟裡的邏輯很新奇,然後躲完廟突然良心大發現就跟小花灑花在一起happy過餘生了,看得我滿頭問號。
然而最欠吐嘈的應該是英雄在鹿兒島找秀秀那段,健步如飛阿大哥你不是已經知命之年了嗎頭髮都白了那麼健步如飛是吃仙丹嗎XD
還有一個很值得吐嘈的就是劇組的造型師,老妝真的畫得很不老,就頭髮白而已,眉毛變淡加了黑眼圈和幾個黑斑跟尷尬法令紋(不過英雄老了比較帥XD)。還有2012年的造型,其他人的都蠻好的,但是秀秀為什麼穿的如此不日本!人家是嫁去日本三十幾年的欸,你們記得給她一件和服但是不記得給她日本中老年的衣服,完全就像突然消失三十幾年又無違和出現的人而已,臉上也沒有日本那種中老年人的氣質,我可以理解為秀秀不喜歡在日本的生活,但至少有個眉毛氣色別那麼滄桑嘛。
美術設計也有一個嘈點就是明明隔了三十六年結果車票沒黃美川閣的紙糊更沒黃,我都好奇那時候是用甚麼上色上漆了。不過真的很漂亮
 
直接進入主題講主角吧!
 
羅英雄,人稱英雄,就是個有勇不知道有沒有謀的衝動年輕小夥子,但是我覺得李李仁這時候長的已經不年輕了叫他穿著花襯衫白褲子彈吉他我完全不會信是年輕小伙子,於是後來英雄變老了之後就比較讓我喜歡了但是我還是很不爽他永遠的揪包子臉實在很想把眉頭拉平,而且他哭起來我就開始煩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他一直在糾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那麼糾結。至於李李仁的演技,前期大家都說很好但是我真的很無感覺得不解,後期就了解好在哪了,問題在於他40了長得不年輕了又不是林志穎那種不老神話,你叫他演一個毛頭小子說服不了我的(目前看過最逆齡演出不讓人因為臉出戲的是信長協奏曲的小栗旬33歲演17歲但臉真的老了
吳秀秀,人稱秀秀,其實是個矛盾又滿頭戀愛的女子,情感超豐富(這部裡面誰不情感豐富誰不執念太深),我完全不喜歡她的個性,倔的要死,真的很麻煩!邏輯真的不是很好,生氣也生得有點莫名其妙,她唯一合我意的大概只有做了決定就不能反悔就嫁入日本了!喔她最讓我不解的就是回台灣後遇到鳳姐,鳳姐問她見英雄了沒,她竟然就生氣了,超奇葩的腦迴路,你可以生氣她擔心自己家庭被介入,但是你卻一開始先質問她為什麼不問你過得好不好覺得她自私,靠,你這樣不是也是只想到自己,而且你們前幾天在鹿兒島才見過面欸她當初問了你就那樣說是要問三小啦!李千娜的哭戲很細膩,而且演技一直吸引我,所以有她和英雄的片段我都只注意在她身上完全不知道英雄幹了什麼事XD
白原正彰,人稱嘻哩哈啦,他剛出場我是喜歡他的,因為一臉有錢人樣而且沒有穿花襯衫白褲子,手上還拿一台canon AE1底片相機(應該是,不過這台是彩色),於是我就站了跟大家完全不一樣的白原x秀秀cp,但是他實在太不會追女生了,竟然覺得幾點錢就能追到女主,女主不愛他拒絕他他偏要死命黏上去黏到後期越看越煩,撩妹技能超級低下連胚胎期都沒過難怪是備胎命,而且隨隨便便就抑鬱而終了我覺得太廢了。於是後來我變成支持秀秀一人闖蕩江湖陪伴單身狗度日>白原x秀秀>英雄x秀秀。老實說平岡祐太在日本的演技海裡面演技不算我看過的好的…看東京白日夢女看到他都一直噴笑
梁鳳君,人稱鳳姐,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雖然後面黑掉了又白回來,其實我不覺得她是黑掉了反正本來就不是白的角色,為人母誰不希望自己能給小孩一個圓滿的家庭更何況她養了一個中二叛逆期還沒過的成年公主。一個用情很深的酒國女英豪,有著極佳的手段和人脈養著電話間的姊妹,願意為愛拋棄一切,愛不到就默默支持他看著他(雖然喝醉之後造成傷害也是她的緣故)。從頭到尾最清楚英雄秀秀兩人之間的事是她,但也是她一把毀了兩人,連帶毀了一票人的三十六年。陸明君處理這個角色處理的很好,酒家女的韻味到離開所愛的自強、後來的自私到放下,有種說不出來的韻味,反正就是很到位啦,入圍了金鐘女配(三立這樣已經很難得了XD
而且她跟秀秀在咖叩西嘛的對話兩個人氣場真的很夠
羅詩詩,又稱梁詩詩,公主病而且中二叛逆期還沒過的二十幾歲少女但我不討厭她,至少她會把話講清楚我不用耗腦力去思考這群人這句話背後到底在講什麼為什麼那角色會這樣做。但不可否認她的腦迴路有絕對的神奇,甚至超越她秀秀阿姨的神奇,神邏輯二人組實在讓我懷疑這兩個有沒有血緣關係。她英雄叔接受她媽鳳姐讓他們成為家人,這神奇的女子竟然問她英雄叔說他是不是愛她媽,靠這邏輯怎麼來的大概要問神奇海螺。就跟張正宇說的一樣她真的很盧,但我覺得她也很勇敢(尤其是親口說出自己不是英雄爸親生的時候),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自己愛的人(雖然這方法很有問題),從小用叛逆去吸引自己媽注意,到後來知道真相的不堪而不願承認,以前讀心理學的時候記得這好像叫甚麼型人格不過不重要。黃薇渟演得不錯(看批踢踢黑特開多少就知道XD),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過她的戲她都演這種麻煩公主(鐘樓愛人)
張正宇,人稱正宇,原本要幫英雄秀秀出道的張家浩(後來因為鳳姐喝醉亂講話被警察抓去了)的兒子,詩詩可憐的男友,真是難為他愛上一個這麼個中二公主,本齣唯一一個沒有讓我覺得很難理解或是邏輯太神的人,偏偏他又是個非常雖小的角色。從小沒感受過家庭的溫暖,但是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在不圓滿的家庭下成長,絕對是一百分好男友代表,又帥又孝順還會彈吉他。看完他的戲份我只想吶喊,為什麼曾少宗沒有很紅~~~之前看過新聞說他有另一半了雖然不知道真假還是有點難過如果是真就印證了那句帥哥不是…就是…的話(拭淚
這段被剪掉覺得超可惜↓(圖源:蘋果新聞),只是這視角有點像日本新生代小鮮肉漫改小王子山崎賢人欸
廖添財和曾小花,這對夫妻我真的看的很煩,兩個一直吵一直吵,每次負責在男女主旁邊跟其他配角拉拉扯扯就飽了,人設是很純粹很簡單的好人,但也就是因為這樣這兩個角色沒什麼故事深度也不夠,實在不會特別吸引人更不會讓人喜愛。這種角色基本上演技都不會有什麼問題啦但是阿…算了看在人家每個禮拜在批踢踢野生跟直播的份上我就只說希望她能更努力。
長輩群的話,我最喜歡的是阿西演的阿忠師,比較像旁觀者的角色,常常給各個角色醍醐灌頂(?)。檢場演的吳老闆秀秀養父二號,似乎造成不少人不爽但是老樣子我沒有,愛錢之心人人皆有,無奈自己女兒愛上沒錢沒腦的小伙子(這是個很好笑的事,英雄在秀秀嫁出去後才去飯店應徵工作,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應徵也不用去唱那卡西,興趣就留給興趣工作賺錢更重要嘛,不然也可以白天飯店晚上那卡西阿總比較好賺),當然可以理解父親希望女兒嫁到好家庭去的心情,只是他的反對挺鳥的,鳥到我都懷疑這些主角484智商不高不會找解決之道。秀秀親生媽千代的反對更是好笑,為了一個「唱那卡西」的理由反對,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分不出渣男喔(雖然我覺得秀秀應該也是分不出來啦)。另外一個戲份不太多但是很重要的警察浩哥,他是個用情很深的人,原本以為他養鳳姐做小的只是玩著,顧電話間也只是玩著,而阻止鳳姐喜歡英雄也是出於佔有慾,然而真正卻是他願意幫她完成心願(就是讓張家浩消失那個酒醉的胡言亂語),在最後被捅了死前,喚的是鳳姐而不是他老婆,對鳳姐,他用情至深至心至髓,完全是出乎我意料的。
 
結局有點可惜,如果停在英雄秀秀那個回到年輕時期的抽象表現感覺會比之後發現什麼都沒有又重來一次好很多…
 
總評價----
顏值:看個人喜好
演技:★★★★☆
故事:★★★☆
人物:★★☆
取景:★★★★★
設定:★★★★
推薦:★★★☆
 
會再看一次這部嗎?我也不知道
 
最後要吐槽一下這個結局
真的很醜
arrow
arrow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