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早安,幽靈小姐》 作者板栗子

標籤:現言、都市、甜寵

心得:A市傳奇故事(?)之一,大明星莫臻莫天王跟小助理黎顏的故事。女主角黎顏因為意外誤打誤撞成了“生靈”(就是靈魂出竅的植物人),遇到了有陰陽眼的男主角莫臻,兩人逐漸產生感情,女主角也終於靈魂不出竅了。板大的文都偏短,輕鬆甜寵,很適合當睡前小故事,這本劇情滿可愛的,而且吐嘈一如既往的好笑

2. 《我好像不適合談戀愛》 作者板栗子

標籤:現言、都市、甜寵

心得:男主角江之舟有感情潔癖,不願女友有前男友,遇上了有三個前男友卻無法和異性有過分親密接觸的女主角夏唯。故事中還有一隻傲嬌的胖橘貓跟一隻傻愣愣的黃土狗,小動物的組合讓這本可愛很多。一樣板大的風格,輕鬆甜寵,拿來當床邊小故事完全不會做惡夢。

3. 《我的世界墜入愛河》 作者板栗子

標籤:現言、都市、甜寵

心得:這本我的愛。知名漫畫家簡言為了新作在百貨擔任導購取材,遇到百貨經理賀修—同時也是音樂工作室男神南司。沒有太多狗血的豪門搶繼承權故事(唯一一個存在感超低而且沒人陪他玩),也沒有怎樣都可以被偽插足的感情,溫馨甜寵,而且有很多流行走向(然而我只覺得這都是壕的世界啊拭淚),男女主角人設都很可愛,配角也有畫龍點睛被嘴之妙,還有重點是男主嘴賤又聲音好聽(音控表示聽不到也滿足)。


4. 《冬至》 作者凝隴

標籤:現言、推理、破鏡重圓

心得:這本我也愛。偏長篇推理的言情。由一個八年前的“自殺”案,慢慢勾出變連環殺人事件的真相,其中有著主角的感情交織,也有對人性的相信與懷疑。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沒有很多推理小說完整度很高的主角內心轉折,總覺得人設比較普通,像說書人把故事敘述。雖然有很小的bug但不影響閱讀。男女主角人設滿得我心的,學霸長相好重感情,男主雖是警察但不會抽菸(好幾本男主角都抽菸實在讓我&%$&*%),女主不會哭哭啼啼理性聰明。推理部分,經過作者巧妙的設計,很多疑點都將讀者引到另一條線上(不過如果熟悉推理小說的套路就會知道答案),而且作者不是用傳統一條一條給線索,是以迴圈方式勾勒案件,小部分都經過細膩的處理。

很值得推薦!(私心覺得贏過丁墨作品 

這本不意外的話應該會寫心得,但要等到二刷了,最近懶癌發作加上在追1006,還有球季開打,休閒時間被瓜分了。感謝米媽推薦!


5. 《古籍研究社》系列-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繞遠路的雛偶、兩人距離的概算 作者米澤穗信

標籤:推理、校園、青春

心得:看那麼多本就知道是我大愛,當初是看了動漫才知道這套,一本一本慢慢買,湊到現在缺最新的“遲來的羽翼”。米澤老師很擅長描寫人物內心,主要作品是青春文學,多輕鬆日常推理(就是沒有死神定律),比較貼近生活。這套的壞處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等新書等到地老天荒。


這段期間還有看→
實體小說: 馬克斯·蘇薩克《偷書賊》
網路小說:唐七《四幕戲》(上冊有網路版,下冊只有實體版)、板栗子《結婚協奏曲》、板栗子《逃婚奏鳴曲》、淺綠《錯嫁良緣之一代軍師》(二刷)囧囧有妖《隱婚一百分:惹火嬌妻買一送一》葉非夜《國民老公帶回家》
電視劇:《何以笙簫默》(四刷)《國民老公》《crisis》、《99.9不可能的翻案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電影:《銀魂》、《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名偵探柯南》M1~9
動漫:《名偵探柯南》部分集數、《冰菓》(二刷)
以上
有些很喜歡(粗體、藍色),有些反推(深灰),無標示則是無感,有些會出產心得,有些就懶了。我當然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看那麼多,大部分都是快轉或一心多用。閱讀速度在唸書的時候被變態訓練過,很多都是快速瀏覽過抓重點,戲劇快轉純粹是看到背起來或是受不了87劇情。
 
2018.03.16 1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全站熱搜

    op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